Monday, October 25, 2010

巫统·国家优质教育的绊脚石


日前我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幕优丁在巫统大会宣布,政府将在2013年将历史列为必修科,而且SPM必须及格方能考取SPM文凭。这项在巫统大会公布的政策,不止拥有副教育部长的马华不知情,也把多个教育单位蒙在鼓里。

这项突如其来的政策,事前没有任何口风,也没有任何人知道。这证明有一帮巫统团伙在教育部黑箱作业,目的是利用教育来达到巫统的自私利益。巫统害怕未来可能会失去政权,所以利用歪曲的历史来培育孩童们对巫统的感恩心,这司马昭之心可是路人偕知。

这项在巫统大会宣布的教育政策也印证了,政府的决策都是巫统说了算。其他非巫统成员党如人联党,马华,民政都是像巫统副主席说的只是乘客。这些所谓的华基政党都是当家不当权,没有能力也没有勇气改变或制衡巫统实施对人民不利的政策,只能任由巫统鱼肉。

这项非常重大的的决定,影响了我们千千万万的孩子。根据人民回馈,我自己也曾经是学生,历史是一科非常乏味的科目,必须死记人物名字和地点。所以很多优秀的学生,其实历史成绩都不及格。在这项政策下,许许多多的孩子将因为历史不及格,而拿不到SPM文凭。试问没有SPM文凭,孩子们要怎么升学?要怎么找工?

历史是记录过去,所有对错而真实发生的事。但,我们却有另一项信心危机,那就是历史教科书由谁编写?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历史教科书都偏向某个族群,甚至将马共也妖魔化,将马共成员都说成是华人。教科书里也把这片土地说成是某个组群的,也因为某个族群的善心,华人才能成为公民。这么一本种族化和自我诠释的课本,不利于国人的团结,反而是埋下一颗计时炸弹。

历史固然重要,但没不必要必须成为必需及格的科目。诺巫统是给孩子们优质的教育的绊脚石,我们身为父母的有必要移开这颗绊脚石。我们也吁请教育部不要为难父母和孩子,别为一己私利,误了千千万万孩子的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