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慕沙哈山,专心执行警察任务或参政 !

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昨日发表《警方人力有限,希望教堂自聘保安人员加强自保》的言论感令我感到遗憾和愤怒。一个马来西亚警长说出这么没有负责人的话。

1967年警察法令第三之三条文,就已经清楚阐明警方的职责和任务。警方有责任和义务收集情报,防范与消灭罪案,维护国家安宁,保护人民性命财产安全。

如今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以人手不足为由,要人民自己自掏腰包聘请保安人员保护自己的私人财产。警方人力是否真的不足吗?这种说法说得过去吗?人民如果要自聘保安,人民对自身的性命和财产还有保障吗?穷苦百姓又如何有能力自掏腰包?连宗教膜拜场所都保护不了,外资还敢来马投资吗?

讽刺的是,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说人手不足。但我们却看到雪洲警长不务正业的自行投报,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州首长林冠英日前在民联大会为赵明福兼雪洲行政议员秘书无辜的命丧反贪会大厦声张正义的言论报案。

雪洲警长不但不加强调查,反而一而再,再而三的以各种法令威胁控告为民说话的民联议员。雪州也有能力的在多个和平集会派出上百近千的警力镇压和平集会者。现在却说人手不足?所有事实证明雪州警方涉足太多政治事件和忽列了保护人民的职责。

我也很疑惑,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如何可以达到關鍵績效指標(KPI)的113.8%?慕沙哈山的表现如何全国人民心知肚明,所以我呼吁在槟城被选民否决的走后门KPI部长许子根可以公布如何评估關鍵績效指標。

如果政府一再的为慕沙哈山辩护和粉刷其失败的成绩,只会让人民对政府和警方失去信心。接下来公布的各个部门KPI也会变得没有公信力。如果KPI没有公信力,那首相属的關鍵績效指標部门变成只是浪费纳税人金钱的部门。

我也要在此特别的表扬民都鲁警方。我了解到民都鲁警方的人力的不足,警察总部也没有派出足够的人手来协助维护民都鲁的治安。但在民都鲁警长苏莱曼的带领下,其自身和同僚还是不畏付出的超时工作保护民都鲁人民,在“印尼三人帮”多次干案的时候没有叫人民自聘保安。最后成功地瓦解了这批犯罪团伙。

而且民都鲁警长苏莱曼也相对保持中立的对待在野党和亲民。我希望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以及雪州警长拿督卡立可以向民都鲁警长苏莱曼多多学习。或者如果对政治有兴趣就应该辞职参政。不要让涉足政治乎烈了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