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巴贡水坝爆究竟有没有爆发鼠尿病及类鼻疽疫情?

(图片摄自巴贡水坝内的集水区河道)

根据著名的网络新闻《当今大马》前日的报道,巴贡水坝爆发了类似在彭亨双溪热力瀑布,导致6人死亡和多人入院的鼠尿病及类鼻疽疫情。

依据报导,卫生部门高官发出禁口令,禁止部属泄漏所爆发的类鼻疽传染疫情。报导也说,巴贡水坝工程次级承包商的一名经理受访时透露,在水坝工程甫开始就有一些工人患上类鼻疽病,过去一年已经有9人死亡,也有接近50名外劳同时间染病。一些已经康复,却被遣送回国。

根据该新闻网对有关经理的访谈,目前有两名病患被送入民都鲁加护病房就医,而且已经个别住院了38和26天,昨天也传出又有一名疑患被送进院就医。

自从该新闻网报导后,我接获一些有孩子在巴贡工作的父母来电,表达了担心和探听消息准确性。因此我希望卫生部可以对这些报导解释,究竟巴贡水坝有没有发生鼠尿病及类鼻疽疫情?以及传闻中的高官禁止部属泄漏疫情是否属实?也呼吁卫生部公布数据,政府应该赋予我们享有的知情权。

按照副首席部长陈康南话说,今年已经有两名患者逝世不算严重。那究竟需要有几条人命损失才算严重呢?而且有关说法和新闻报导不符,有关报道指已经有9人逝世。那究竟政府数据有误,还是有关新闻报道失实呢?

副首席部长陈康南昨日受访时也说,2009年民都鲁被归类为严重地区之一。那为什么在这严重区之一,政府没有对民都鲁市民宣传有关细菌的严重性和教导人民如何防范感染有关疾病?有道是,防范胜于治疗。如果市民都知道怎么防范和疾病的征兆,那就可以降市民的低死亡率。政府应该对疫情敏感,每个民都鲁国民的性命都是国家的资产。

鼠尿病及类鼻疽是经由带菌的老鼠所排出的尿液散播,细菌在污染的河流,湖和土壤生存。这是一种容易被传染的病,发病快,因为发病块所以治疗难,延误治疗者很容易导致死亡。任何人饮用带有细菌的河水,或伤口接触带有细菌的水源和土壤都会被传染。据说,通过空气吸入灰尘也会被感染。

鼠尿病及类鼻疽发病初期,就和普通流感一样发高烧,头痛,呕吐。如果没有尽快就医,症状就会转为黄疸,高烧不退,腹泻,出疹,浑身酸痛,眼睛呈黄色。如果再延迟医治,就会导致肾脏受损,脑膜炎,肝脏衰歇,诱发心脏病和最后导致死亡。

所以我希望任何前往巴贡工作的市民,如果有以上症状请马上就医。同时穿上鞋子,避免接触带有细菌的土壤。避免饮用河水,以及确保食水煮沸和食物必须烹煮熟。任何伤口都必须被包扎好,确保不会接触到水和土壤。

Friday, July 23, 2010

砂州还有48万适龄者未登记成为选民,请马上登记!

选委会根据国会选区,委任一个政党2名助理注册官。我本身受到党的推荐,成为了民都鲁国会选区代表行动党的助理注册官之一。所以任何适龄市民,诺不想到邮政局注册也可以联络我为你注册成为选民。

根据砂州选委会副主席旺法迪拉日前披露,砂州共拥有适龄选民143万名。今年01-04-2010~30-06-2010的第二季度里总共登记了17万新选民。可是还有将近48万或33%适龄者未登记,这个数目是让砂州成为全国第三多未登记为选民的州属。

任何在30-06-2010前登记成为选民的新旧选民,可以在26日前到民都鲁邮政局或县议会查阅最新展示的选民册。如果发现自己的名字不在名册内或已过世家属的名字仍在名册内,可以马上在现场填写表格上诉和投诉。如果名字不在名册内而州选在今年内举行,那么你就失去了投票的机会和选择代议士权利。

选委会也赞扬行动党,在协助注册选民方面给于该委员会最大的支持。行动党的表现特出和活跃,使得行动党在第二季注册选民人数位居第一。行动党成功注册了20,862名新选民,而砂州各国阵成员党加和只注册了449名新选民。

国阵不积极协助选委会登记新选民,也利用市议会在美里,诗巫,古晋处处为难设立选民登记柜台的行动党。这些未登记的选民多数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而多数年轻人偏向于支持在野党。因此这可能是国阵不积极协助注册,也诸多阻扰行动党为人民注册的原因。

多数的年轻人都懂得上网,也喜欢从网上得到资讯和对网上资讯比较信任。因为网上信息突破了政府对媒体的控制,成为监督政府的第三权。经常接触这些信息的年轻人知道国阵的腐败,因此超过半数青年人都是在野党的支持者。

希望大家重视手中的一票,以诗巫为例,因为大家手中的一票实现了不可能的任务,让我们在诗巫创造了奇迹。部长日前表示,国家将在2019年破产。如果国家破产,我们就算赚再多的钱也没用,因为我们的钱会贬值。因此只有用手中的一票,改变国家的命运。人民未来才有好日子过,不会被践踏和剥削。

Friday, July 16, 2010

716悼明福同志


一年了!他走了,时光飞逝,就这样走一年了。留下那片刻都无法讓人忘懷的記憶,從14樓一躍而下,留下了一個歷史無法詮釋的獨白,成了一個解不開的迷團。然而那14樓不是虎穴鼠窝,是正义印象反贪会的办事处。

他什麼坏事也沒做過,就是為了要和心愛的女人結婚组织家庭,可命運始終弄人,因為走上了14樓後而結束了寶貴的生命,他不是殉情,是意外墜樓嗎?還是遭人蓄意推下樓?他的死成了一個迷?

去年的今天,即是7月16日,我們再也笑不出來,连微微笑都无能力办到。一个活生生的人變成了一 具L形屍體,是冰冷的、是無感覺的、是衣裤破裂的…遺留了鮮血静静地躺在5樓华丽的瓷砖上, 看到此畫面都深感心寒,天地因此而同悲、白天因此而似晝夜!

7月21日,他真的走了,进去再也没能走着出来了。留下的是肝腸寸斷、 欲哭無淚的親人及未婚妻、忘不了的是與他一同共患難的黨同志、前记者同事、朋友及為他深感憤怒的民眾。

大家都难以接受,一位奉公守法的国民,一位亲民议员政治秘書,一位隔天要注册结婚的新人,一位等着迎接自己孩子降生的准父亲,一位友好的好同志,怎么会在走进政府制服部门就没了呼吸的躺在大厦外。大家捨不得他白白的死去,甚至是一個熟不認識他的人, 稍有良知的人都替他感到憤怒,難過!

人生中經歷過成長、學習、努力、向上,就30年而,確實是短暫的,但亦算是漫長路,然而,這一切都已成了他的往事, 惟有嘆息人生總是多惆悵,如今在天國的他化作天使了嗎?

他是一個孝順的兒子、重感情的弟弟、忠心的黨員、年輕有為的政治秘書、很友善的朋友,以外,我们除了可惜還是可惜。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換了含怨九泉之下的孤魂,至今未能得到伸張正義,更是成了政治的角力。他的妻兒,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黨同志知道自己不能只換上素服,點上白焟燭手握鲜花為他默哀。

我们将继续努力揪出凶手,追击凶手。我们要反贪会交出凶手,让凶手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一切对你的污蔑,我们会一一给于反击,我们将继续我们的能力为你伸冤,让你沉冤得雪。

Tuesday, July 13, 2010

反贪会别为4:0高兴的太早!


早前读到报导,反贪会律师阿都拉萨兴高采烈的以足球作比喻。表示现在赵明福解剖结论是4:0,也就是说4名法医确认赵明福不是死于他杀。

先前泰国法医菩提因无形的手在阻拦,而多次不能成行前来大马供证。致使反贪会态度异常嚣张,而抛出了4:0的足球论。经过赵明福律师哥宾星的多番努力,今天菩提终于捎来好消息。

泰国司法部已经同意让菩提前来大马供证了,这对所有爱护正义,有良心的国民是一个好消息。对赵家,火箭同志们更是感到欣慰,也燃起了希望的火把。

菩提是我们这群火箭同志最后的希望,我们对菩提可能不来供证感到心灰。很多同志曾经为此感到难过,我当然也不是列外的那个。我从希望到失望,这种心情,是一种不能言语的心情。失望之余,还要同志间相互安慰这不是绝路。的确,在哥宾星同志的努力下,终于我们又有了希望。

德国在四强以4:0踢翻阿根廷,最后却以0:1不敌斗牛国西班牙是一个很好的列子。希望菩提可以在最后让明福同志的死因大白,让凶手可以伏法。

Wednesday, July 7, 2010

当郑丁贤送纳吉方形球!

纳吉积极推荐的球队·德国,败于预言鱿鱼保罗的八爪之下,想必纳吉还是觉得德国败的没道理。

如果纳吉像郑丁贤说的,司职前锋,还要兼职中锋后卫,更要兼顾守门员。那他根本不配当一位领袖,因为他只适合当任一位被领导者。

如果要成为一位领导者,应该是成为一位教练。推出策列,物色各司其职的专才胜任各个位置。发号施令,统领整支球队按照同一个目标前进,以达到最终设定的目标。

自从纳吉推出了“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优先,绩效为先”口号,到今天还没有几个部长真正明白口号的含义。这个口号直到现在只沦为一个“口号”还有无处不在的“标志”。

我们看到最明显的就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说他是马来人优先。不按照种族比例拨款给华校,不承认独中文凭,也不按照人口比例增建华小。两种制度,还能证明这是一个马来西亚吗。

政府内阁也宣布要逐步取消白米,食油,白糖,汽油等等的津贴。政府委屈的解释如果不取消津贴,国家将在2019年破产。但这同时却提升了议长的津贴40%,也允许每日RM600的无账单津贴。这已经证明“人民优先”的口号已经破产,而是自己人口袋优先。

如果说绩效为先,那为何发生了一年的赵明福谋杀案到今天还是没有进展?潜水艇到今天也还不能潜水?政府部门更不用说,效率还是一样伐善可成?

郑丁贤说球不是圆的,可惜事实球就是圆的。郑丁贤如果要送纳吉方型球,还需要时间找找,或找保罗鱿鱼预言那里有的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