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在一个马来西亚,13A华裔生没有奖学金。

寒窗苦读,对中学生而言就是考得好成绩圆大学梦。教育孩子,对父母而言就是让孩子考上大学出人头地。那身为政府的,有什么责任呢?

纳吉政府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根本性的就是一个马来西亚两种制度。从全檳最優秀的13A+大馬教育文憑考生陳翠雯落榜大马奖学金,就可以捅破国阵政府一个马来西亚口号的谎言。

巫统的极右派种族主义根深蒂固,所以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不可能得以落实而且华而不实。就算我们有高教副部长魏家祥还是一样于事无补。所以所谓的华裔部长捍卫华裔权益更本也是一种谎言,任何的非巫裔部长没有能力也没有勇气制衡巫统的歧视性政策。

华裔有句古老名言,就是再穷不能穷教育。父母辛劳的工作为的就是教育孩子成才,付的不只所得税。更有所谓的华裔第二税“华教捐款”。很多父母只有能力让孩子完成中学教育,大学梦还是要望门辛撼。

非政府大学教育学费何其贵,不是一般百姓所能负担的。如果能有像陳翠雯般的孩子考获13A+而不能让她完成大学,将是父母毕生的痛和遗憾。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我最能感同身受。

陳翠雯有一个梦想,就是要攻读医科成为一位医生为国服务。根据一项调查,惊讶地发现新加坡政府医院约半数的专科医生是马来西亚人。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日前表示,政府医院尚有40%的医生空缺。

从以上的数据,我们知道新加坡政府懂得爱才,惜才,用才。假设如果新加坡政府看到陳翠雯的报道而给于陳翠雯奖学金?那我们该怎么留着人才?减少医生空缺?

国阵的无能,已经把我们的专业人士都出口到了世界其他先进国家。外交部副部长柯希仁指出,2008年3月2009年8月间,马来西亚有30万4358人移民海外。意味平均每一天都有整600的国民移居海外。这么惊人的数目竟然没有受到国阵政府的重视。今天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我们身边的众多朋友亲人已经在外国发展了,而且都闯出了一片天。

专业人士出走,政府不但没有对策还反其道而行。用心的入口庞大没有技术的劳工。根据相关调查,我国劳工人数在2010年末将达到惊人的500万人。而且这个数字没有包括非法进入大马的外劳。外劳的泛滥是弊多于利。这也敷衍很多的社会治安问题。

陳翠雯只是一个个案,这其中还有很多个陳翠雯。如果国阵继续执政,我们人民将被国阵带往荷兰。国家将没有未来,未来将是暗淡无光的。民联执政陳翠雯事件才能有效的防止,你我的孩子才有未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