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一个国阵,人民当本,朋党优先!


一个时时刻刻喊着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优先的国阵政府在本月9日由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主持的国家经济理事会议上,决定至6月1日起取消对运输交通工具和渔船的材油津贴。国阵政府所给于的理由是为了降低今年的财政赤字,增加财政收入。

一旦国阵政府在6月1日取消津贴,现有的津贴材油价格将从每公升RM1.48暴涨35%至RM2.00。按照国内贸易与消费部长沙里尔的说法,取消材油和汽油津贴后将为政府省下330亿元的燃油津贴。这也意味着国阵政府将从所有国人的口袋里掏出330亿元,来为贪污理财无能的国家财政输血。

材油调涨35%将对运输业者造成重大的打击,成本的增加也将逼使业者提高运输费,最后将成本转嫁消费人让最后消费人成为最终受害者。运输费的暴涨将使到百物价格暴涨,通货膨胀将一触即发,让在水生火热的人民更是雪上加霜。

现有经济低迷,投资裹足不前。运输费高涨将无可避免的使到更多的公司倒闭,停业和赚幅暴跌。随着而来的就是失业率的提高,犯罪率也跟着步步高升。生活素质和家庭品质更是影响之巨,更多的灾难无法估计。

自从纳吉上任以来,国阵时刻在喊钱不够用,处处想方设法取消津贴。自巫统朋党赛莫达垄断白糖市场以来,白糖价格在2010年1月起开始从RM1.45调高至目前的RM2.30,或是60%的涨幅。

国阵政府从人民口袋掏出的几百亿津贴钱,究竟去了哪里?我们看到的是,政府继续向暴发户似的大力购买军火,建大型的白象建筑,搞什么一马电邮,继续维持盘大无效率的行政官员。

美丽的“一个大马,人民为本”口号已经彻底的破灭。应该改成“一个国阵,人民当本,朋党优先”,以符合现有国阵政府的政策。就是要改变,人民应该勇敢质问自己选区的国阵部长和代议士,“我们的钱去了哪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