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国阵教师节大礼?边缘化小学、非大学教师的开始!


国阵在教师节宣布给老师们大礼,不看内容只看标题肯定乐坏了老师们。国阵标题喊得动听,老师们看内容却惊讶连连。

所谓的起薪大礼,完全只是不到1%少数教师受益。在全国有大约40万名教师,符合条件的只有区区2000名左右的正副校长受惠。

在这项起薪制度下,只有非常少的教师符合资格。首先是DG48级教师在服务满25年后,方可享有DG54级的薪金。意味着一位老师必须非常辛苦耕耘,在教学了25年后达到DG48级才符合条件。如果有关教师以世无争,只想好好教育自己的学生。有关教师在执教了25年后还无法达到DG48级,那么他将无法享有起薪的资格。这对默默付出的教师公平吗?

国民中学和国民型中学校长,将自动升级至DG52级,副校长提升至DG48级。但,小学教师和校长呢?国阵政府只记得中学和大学教育,完全忽略和边缘化小学教育。小学教师和校长因为教导幼小牙牙学语的孩子,必须比中学教师付出更多的爱、努力和用心。很多小学老师甚至都必须当兼职保姆或母亲般,培育教导幼小学生们的听读写和做人的基础。这么辛勤的一群,怎么能够被国阵遗忘?

非大学资格教师,在这项制度下也被否决贡献。难道大学毕业教师才是好教师,非大学毕业教师就完全可以被边缘化?大学资格教师固然有其优点,但我们却不能因此忽略非大学资格教师,及质疑他们的贡献。学历可以是加薪的其中一项,但必须要照顾有能力和有贡献的非高学历教师。

这里很多教师,在教育部长公布大礼后都纷纷来电。他们对这教师节礼物感到很失望,他们都感到被教育部边缘化,他们都感到伤心自己的付出和服务不被教育部重视和珍惜。

民联是一个以福利为导向的政府,一个不分宗教不分种族的政党联盟。民联已经在民联第二届大会上,提出包含教师福利的百日新政。民联承诺在执政中央后,百日内给所有不分级别、性别、种族、宗教的所有教师特别津贴RM500。

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行动党和民联非常重视教育的发展和改革。我们将在执政后,把教育列为其中首要改革目标,让更多教育专才加入教育界。我很遗憾国阵不重视教育界,希望所有教师和教育界人士可以支持行动党和民联的教育改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