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卫塞节快乐。


今天农历4月15日也是佛陀日,祝贺所有佛教徒卫塞节快乐,也祝贺非佛教徒假期愉快。当然我们在庆祝假期的当儿,也应该了解有关假期的由来。让我们一起来重温佛陀日的由来和他的意义。

卫塞节(Vesak Day),是纪念佛陀诞生,成道,逝世的日子。
佛陀诞生于五月的月圆之夜,在五月的月圆之夜悟佛成道,也在五月的月圆之夜涅盘。而Vesak源于斯里兰卡语意既“月圆之夜”。从此每年阳历五月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被佛教徒称为Vesak Day或佛陀日。


卫塞节假期的由来。
1950年在斯里兰卡举行的世界佛教联谊会,通过了庆祝卫塞节的议决。而此议决也得到多数国家的响应。纷纷将五月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列为Vesak Day公假,让佛教徒庆祝佛陀日。


卫塞节活动。
卫塞节是弘扬爱心的节日,如果没有参加佛堂活动。那何不带着一家大小自己进行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又可以促进亲子关系也可以进行教育。今天可以到庙宇浴佛,吃斋,也可以到土著市场买些鱼,鸟或动物放生。让下一代认识不杀生,放生的意义。



我国政府需要有佛陀般的同理心及慈悲心。
佛陀教导世人要珍惜生命,以慈悲为怀对待所有的生命,救济弱小需要帮忙的生命。

国阵政府正在进行取消所有的必需品,如气油,白糖,白米,水电费,过路费等等的津贴制度。我个人并不反对取消津贴,但前提是必须不对人民生活造成难以负担的压力。

在取消汽油津贴之前,应该先有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政府首先必须取消对第一国产车普腾的津贴及保护,让车价降低至合理水平。而不是继续津贴普腾却拿人民来开刀。有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人民将不需要以昂贵的金钱来购买汽车以及汽油。

政府让垄断的独立发电站,砂州电力局赚取暴利。政府也津贴一些商家如砂州的Press Metal熔铝厂上亿的电费,结果熔铝厂的廉价电费,只能由人民更高昂的电费来平衡电力局的收益。
穷者越穷,富者越富。
政府一边箱说国家将要破产,另一边箱我们看到报纸报道大马40富豪今年财富惊人增加,42%达到510亿美元或相当于一千六百多亿马币。我们看到里头有许多事跟政治人物扯上关系的人,如前首相马哈迪的孩子莫扎尼,还有现任首相胞弟纳西尔。

政府应该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民,而不是取消津贴让人民受难受苦。政府是人民的保姆,需要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不是在人民伤口上洒盐。

不是人民吃穷国家,贪污才是国家破产根源。
政府将国家可能成为第二个希腊,在2019年破产归咎对人民的必需品津贴。这是严重的误导人民,让人民以为自己吃穷国家。追根究底,贪污才是国家破产的根源。政府在打击贪污方面没有决心,也没有让反贪委会像香港ICAC般独立运作。

根据反贪委会副总监ZakariaJaffar于29-11-2009的访谈表示,60%联邦对砂州的发展拨款(上千亿)不知去向丑闻,PKFZ的上百亿丑闻,双轨火车的几十亿丑闻等等。这些天文数字亿元计的钱就因为政府的无能而损失,政府却归咎津贴害国误国?

换政府防国家2019年破产。
国阵的腐败政权,已经形成一种体制,一种文化。不管任何国阵的领导上台,都不能阻止贪污,也没有决心打击贪污。更换联邦政权才是唯一阻止国家在2019年破产的途径。308后两线制的形成提供人民替代政府的选择。人民应该给民联一个机会,让民联以佛陀所弘扬的廉政,爱心来治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