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7, 2010

当郑丁贤送纳吉方形球!

纳吉积极推荐的球队·德国,败于预言鱿鱼保罗的八爪之下,想必纳吉还是觉得德国败的没道理。

如果纳吉像郑丁贤说的,司职前锋,还要兼职中锋后卫,更要兼顾守门员。那他根本不配当一位领袖,因为他只适合当任一位被领导者。

如果要成为一位领导者,应该是成为一位教练。推出策列,物色各司其职的专才胜任各个位置。发号施令,统领整支球队按照同一个目标前进,以达到最终设定的目标。

自从纳吉推出了“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优先,绩效为先”口号,到今天还没有几个部长真正明白口号的含义。这个口号直到现在只沦为一个“口号”还有无处不在的“标志”。

我们看到最明显的就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说他是马来人优先。不按照种族比例拨款给华校,不承认独中文凭,也不按照人口比例增建华小。两种制度,还能证明这是一个马来西亚吗。

政府内阁也宣布要逐步取消白米,食油,白糖,汽油等等的津贴。政府委屈的解释如果不取消津贴,国家将在2019年破产。但这同时却提升了议长的津贴40%,也允许每日RM600的无账单津贴。这已经证明“人民优先”的口号已经破产,而是自己人口袋优先。

如果说绩效为先,那为何发生了一年的赵明福谋杀案到今天还是没有进展?潜水艇到今天也还不能潜水?政府部门更不用说,效率还是一样伐善可成?

郑丁贤说球不是圆的,可惜事实球就是圆的。郑丁贤如果要送纳吉方型球,还需要时间找找,或找保罗鱿鱼预言那里有的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