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砂州还有48万适龄者未登记成为选民,请马上登记!

选委会根据国会选区,委任一个政党2名助理注册官。我本身受到党的推荐,成为了民都鲁国会选区代表行动党的助理注册官之一。所以任何适龄市民,诺不想到邮政局注册也可以联络我为你注册成为选民。

根据砂州选委会副主席旺法迪拉日前披露,砂州共拥有适龄选民143万名。今年01-04-2010~30-06-2010的第二季度里总共登记了17万新选民。可是还有将近48万或33%适龄者未登记,这个数目是让砂州成为全国第三多未登记为选民的州属。

任何在30-06-2010前登记成为选民的新旧选民,可以在26日前到民都鲁邮政局或县议会查阅最新展示的选民册。如果发现自己的名字不在名册内或已过世家属的名字仍在名册内,可以马上在现场填写表格上诉和投诉。如果名字不在名册内而州选在今年内举行,那么你就失去了投票的机会和选择代议士权利。

选委会也赞扬行动党,在协助注册选民方面给于该委员会最大的支持。行动党的表现特出和活跃,使得行动党在第二季注册选民人数位居第一。行动党成功注册了20,862名新选民,而砂州各国阵成员党加和只注册了449名新选民。

国阵不积极协助选委会登记新选民,也利用市议会在美里,诗巫,古晋处处为难设立选民登记柜台的行动党。这些未登记的选民多数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而多数年轻人偏向于支持在野党。因此这可能是国阵不积极协助注册,也诸多阻扰行动党为人民注册的原因。

多数的年轻人都懂得上网,也喜欢从网上得到资讯和对网上资讯比较信任。因为网上信息突破了政府对媒体的控制,成为监督政府的第三权。经常接触这些信息的年轻人知道国阵的腐败,因此超过半数青年人都是在野党的支持者。

希望大家重视手中的一票,以诗巫为例,因为大家手中的一票实现了不可能的任务,让我们在诗巫创造了奇迹。部长日前表示,国家将在2019年破产。如果国家破产,我们就算赚再多的钱也没用,因为我们的钱会贬值。因此只有用手中的一票,改变国家的命运。人民未来才有好日子过,不会被践踏和剥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