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2002~2008砂洲60%拨款进了政商勾结贪污者口袋

反贪委会副主席Zakaria Jaffar日前指出,60%的联邦给砂洲的发展拨款被政商勾结,进了贪污者的 口袋。

砂洲在1963年9月13日独立,一直被国阵执政了46年。按照Zakaria2002~2008的60%说法,我们假设如果46年平均60%拨款被滥用。

那这是一个多大的数目?你们有本事用计算机按出来吗?这些数目可以为砂洲带来多大多进步的发展呢?这些数目成就了多少贪官污吏成为了千万甚至亿万富翁呢?

反贪委会的调察报告和国家稽查司报告相吻合。但,我们却没有看到州政府或反贪会有什么后续的行动。为什么2002年就发现了贪污,但却到今天没人被对付?

今年州议会,稽查报告也没发给州议员以进行辩论检讨立法?从这些动作,我们可以清楚知道。国阵州政府根本就不把贪污和稽查报告当一回事。

砂州人民,如果也像高官显要们,对我们贪污以及稽查报告不闻不问。那,很快的,当我们石油在十年内被开采完后,我们将会有可能成为真正最平穷的州属。这不是吉人忧天,而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发生。

我们必须而且一定要严正看待,稽查司报告以及反贪会的说词。虽然你我可能认为自己不能做什么,只能指望国阵政府清醒。

结束砂洲的贪污滥权只能靠你我。在明年可能来临的州选。你的一票还是有份量有能力,可以改变砂州的未来。行动党在霹雳,槟城和雪州的良好政绩可以在稽查报告中得到肯定。相信砂洲行动党一样可以给砂洲带来透明,亲民,廉洁,问责的政策。

让我们个个都成为民间反贪会官员,评估及审判我们的人民代议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