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谴责教育部不合理不公平的教育政策

目前有几所华小已获教育部书面或口头通知,教育部将展延批准校方的建校或购地申请,除非校方能证明拥有80%建校基金。我党强烈谴责教育部拟定这项不公平又苛刻的增建或邝建华小条例。

按照有关华小教育政策。校方提呈建校或购地申请时,须先证明拥有80%建校基金方能提呈图测供教育部审核批准。按照以往惯列,校方是在拥有了建校图测后就能提呈让教育部批准,批准后才能筹款。

现在的政策是自相矛盾的。图测批准前,校方要如何向华社筹款?不能筹款要如何有80%教育基金来申请建校或购地?没有建校批文就向民众筹款是否会有欺诈发生?这分明是在为难华社。身为纳税人的我们为何需要自立更生出钱出力建造华校?发展教育本来就是政府的义务和责任。按照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的说法,这项政策存在已久,教育部一向来放宽处理。那如果当教育部不放宽处理呢?情况将会如何?这是一项不公平又苛刻及为难华社的政策,应该被修改或废除。而不是用靠人情游说放宽处理来解决。条例既然制定了就应该遵守,不然条例制定有何意义?不合理条例制定是不是要华社永远需要用乞讨乞求的方式来请部长放宽处理?

如果要有80%建校基金才能建校,我想就只有在民联执政的州属才能拥有华校。因为只有民联政府支持华校的发展和制度化拨款华校。其他国阵政府要乞讨才勉强在选举块来临时才能有拨款。建校委员会也无法向华社筹款因为没有教育部的批文。社会人士也不能用捐款来申请免税。这将严重影响华教的发展。尤其是现今许多华校已经爆满需要矿建或增建。

接受教育本来就是国民的基本权利。母语教育也是华裔的根,不能就此放弃。教育是政府的责任,不是校董会更不是华社的责任。现今华社自动自发筹款建校,政府非但不建校也不拨款援助更不懂得感激。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制定林林总总的不公平不平等政策来阻止华教的蓬勃发展。这说明首相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只是一个糖衣伪装的不实口号。人民优先应该改为巫统优先。

人联,民政和马华在国阵政府拥有部长,他们应该勇敢的在内阁替华社争取应有的福利和制定公平平等的政策。而不是任由巫统一党独大,制定不利其他种族的政策。如果他们不能制衡巫统,那他们应该好好反省继续留在国阵的意义。他们苟且偷生留在国阵如何对得起华社?希望他们不要一再利用一些不可能发生的小课题如回教国,禁酒令来转移人民的视线。如果不能制衡巫统,今天就提起勇气退出国阵吧。一起联合民联三党制定符合各族利益的政策造福全民。迈向一个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一个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