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砂人联党民都鲁支部要叫反对党建桥

对于砂人联党民都鲁支部的“在野党建桥论”,让人感到一头雾水,政府竟然要叫反对党建桥?令我对人联党的民主政治教育感到迷惑。

在民众民主意识的提升后。我想民众毕竟要问,在人联党的民主政治教育里,是怎么定义或区别“在野党”和“执政党”以及其功能和义务。

在内阁制资本主义国家,在议会竞选中获得多数议席,从而负责组织内阁的政党或党派联盟的党为执政党,其他党即为在野党,在野党即反对党。

在野党即资本主义国家中没有执掌或没有参与执掌国家行政权力的政党。执政党的对称。这些政党由于在议会竞选中,没有取得议会多数席位(甚至没有取得席位),因而不能组织或参加政府内阁,也不能参加国家行政议会。在野党处于政府内阁之外,对政府所推行的政策不承担任何责任。

有良知和优良的在野党可以自由地对政府的腐败,不公政策进行指责和抨击,在议会内外牵制和监督政府的活动,影响政府的政策,要求执政党采取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多党制的资本主义国家,内阁如果由几个政党联合组成,这几个政党就都是执政党(如人联党)。资本主义国家中执掌或参与执掌国家行政权力的政党既执政党。执政党处于政府内阁之内,对政府的政策承担所有责任。

众所周知,政府利用征税或其他国家收入来源,作为发展和管理国家。有良知和优良的执政党,应该时时刻刻知道人民的需求,国家的需要而在内阁里要求政府进行建设,发展和制定符合人民利益的政策。保护人民性命财产,让人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

人联党即执政党,连Sg.Plan住宅区连贯Tg.Batu国小校园的小铁桥都不能在政府体制里要求建设,竟借风使船说是党捐建的。

人联党不仅不在内阁里要求建设,反而要在外如非政府组织自己建,还敢在报章喊话要在野党建桥,相信有点常识的平民百姓,看见有关报道都不知为何要在选举里投选人联为执政党?

我认为他们不配做执政党只配做福利团体,大家认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