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谴责议会小事就禁足议员

强烈谴责执政党仗势凌人,动议禁足民选议员进入议会传达民情民声。

富丽堂皇,耗费上亿的州议会,有一流的建筑但只有二流思维的议员。民主国家的州议会,是让议员们开会时把各自选区和选民的问题带进议会寻求辩论找对策。但国阵政府的州议会却是希望议会像橡皮胶。不容许其它不同调调的声音,最好是一言堂。

黄顺舸“捍卫议会尊严论”可说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如果黄氏真的想捍卫议会尊严,就应该拿出真本事,挑战张建仁议员在议会辩论。以让真相越辩越明,让人民清楚知道谁对谁错。这样才能让人民信服。

动不动就因为一个字眼,动议禁足勇敢为民发声的在野党议员。最后只能在民众心中留下骂名,留下“动议王”“马屁精”之类的不雅称号。

黄氏应该勇于一对一辩论,以理服人,以理降敌。这样才能受对手敬仰。不是仗着人多势众,以动议击倒对手,让民众汗颜这种低级的手法。

人联应该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鼓励议员辩论,减少动议。人民在520和308已经发出明确的信息,人民要的是勇敢发声为民请命的议员。不是时时刻刻都是“YesMan”的“好好先生”。人联如果再不改变这种只能“协商争取”,不敢大声开口敢敢要的态度。来届大选将重复民政党的路,在槟城被在野党连根拔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